张哥的琪子!

退团27

张真源看着“回来”两个字,不由得坐了起来,茫然了好一会才了解它的意思。

回去继续唱歌,继续演出,继续那个让全世界认识的梦想。

可是现在的他也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啊。

眸子忽明忽暗,他把手机放了回去,重新躺好,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人为什么要做选择啊!

当初,公司也给了他两个选择,他选哪一个,都让自己心痛的要死。

现在,又是公司给的选择,这次是完完全全由自己做选择。

未来又看不见,完全是盲选!

怎么说呢,他喜欢现在的生活,安逸又温暖,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关键是,自己在做自己觉得很酷的事,这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医生。

可是,说不想站在舞台上,全身心投入完成每一场表演,到结尾时听掌声和呐喊,这属于在骗自己。

张真源有些烦躁的紧闭眼,手臂挡住眼睛。

很久很久,张真源睡了过去。

回去吗?

两个声音在冲击着张真源的大脑。

——别回去了,你第一个梦已经碎了,怎么拼不回去了,你还想在碎第二个吗?

——回去吧!你喜欢唱歌,你也喜欢表演,不是吗?

——别回去!你回去,外面的人会怎么看你,你去了又来,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公司的人会怎么看你,外面的键盘侠会不会说你廉价啊!

——他们也在等你啊,快回去吧,你不会害怕那些声音的对吗?

——回去你能完全免疫那些话吗?你就不会难过了吗?依旧会有反对你,依旧会有批评你的人,你怕不怕公司再次负你。而且,你已经离那个梦很远了吧……

——真源,回去吧……

张真源再次醒来,拔了电话给杨礼,他要出院。挂了电话,他又发消息给经纪人

——卓哥,他们知道这个消息了吗?

经纪人没多久就回复了。

——昨天商讨没有出结果,他们就被迫送回宿舍了,他们还不知道。

——先别告诉他们

——好……

张真源当晚回到了学校,洗完澡,

卓哥又来消息

——真源,你的学业进行到哪里了?

——七月十几号会结束。

——那行,我会和公司商量发布会时间的。

——发布会?

——真源,公司打算为你开发布会,你来就宣布你回来……

张真源一愣

真的假的?

看了眼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杨礼,他是真的不懂了

公司看起来很想让他回去的样子。

为什么?

他不是个傻子

他也有自己的思考

现在的他对公司不过算一枚……弃子吧

可是现在为什么这么着急找他回去

是不是六个兄弟出什么事了

还是公司再一次想“利用”他炒热度

自己回去,真的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吗?

……

张真源又一次烦躁不安,杨礼早就注意到他了,默默的点开了歌。

“阿源,我饿了,我们去买吃的吧!”见听歌也不管用了,杨礼从床上起来,走向张真源的桌子。

“我不想吃……”

“……”

烦恼成这样,看来在做很重要决定吧!

“需要我帮你带吃的吗?”

“不用,你去吧。”

“等会再去,陪你坐会。”杨礼坐在他床上,玩起了手机,听起了音乐。

“……”

张真源愣了一下,看向杨礼,他在打游戏,却也在注意自己。

张真源转头看他,他也抬头看过来;张真源不解地皱眉,他也皱皱眉;张真源怔怔的眨眼,他也眨眨眼……

“你有事啊?”张真源好笑

“你有事。”杨礼看着他认真开口,“我也有事。”

我们心里都藏着些事,不是吗?

张真源一下没反应过来,他觉得世界安静了不少。

手机传来温温柔柔的女声,不是安河桥了。

“阿源,我是你朋友吗?”

“是啊!”张真源没有犹豫,性格使然。

不是朋友,会和你神聊海吹,倾诉同行?

“那……”

那考虑问题的时候,也把我考虑进去好不好?

杨礼没有说出来,张真源的眼睛太亮了,他开不了口。他还是不想给他束缚。

“那……与其想半天一件事,不如陪我去吃饭。”杨礼起身没有看张真源,“我都陪你坐会了……你也不陪我吃饭……”

妈妈呀,杨礼这是在……撒娇?

张真源第一次觉得,杨礼是真的比自己小!

不由出声笑了,“行,我先陪你去吃饭!”

“……”好吧,不得不说,撒娇对张真源有点用。这是他从刘耀文那学的,一直想实践来着……

吃了饭,宋亚轩来电。

“张哥!”

“怎么了?亚轩?”

“刚忙完活动,好累哦~刘耀文又跟我抢洗澡位!”

“你能不能动不动告假状啊,掷骰子本来就是我赢了,好吧!”刘耀文不服的声音传来。

“哈哈……”这两又在互怼了起来,“其他人呢?”

“贺儿和马哥累了,在另一间房睡觉,丁哥,在洗澡,翔哥在和姐姐打电话。”

“这样啊,辛苦了哦~”张真源的小尾音。

“张哥吃饭了吗?”

“刚吃完,正准备去操场走走,”张真源调了调手机的声音,“你们呢?”

我们还没有吃呢!打算等会去吃火锅!”

“哇!我怎么又饿了呀!”

“那张哥要来吗?”宋亚轩开心,火锅成功勾引我张哥!

“不了不了,刚刚吃的也很多了。”

“啊——吃了啥?”

“米饭,菜,肉,和汽水。”

“哼,都不如火锅好吃,你不来,就没有口福了哦!”

“哈哈哈,我就不去了,你们好好吃,小心一点人!”

“好吧~”宋亚轩闷声答应,然后小心眼的提醒张真源,“这是张哥第九次拒绝了我的邀请,伤心!难过!想哭!”

“哈哈哈哈……”却也没有让他别说了,他不在身边没办法“教育”他,只是怼了句,“那下次……我争取再拒绝一次,凑够十次!”

“……”宋亚轩也是没想到,立刻变了声,“张哥~”

“哈哈哈哈,好啦……”张真源笑着又和他说了些有的没的。他要去洗澡,张真源就挂了电话。

六月中旬的夜晚很热闹,操场很多人在跑步,还有人在足球场的草地里团建,时不时的爆出一阵一阵的笑。不少情侣,闺蜜,兄弟在树影下窃窃私语,又或是做些亲密的事。张真源和杨礼路过,并没有在意,在黑夜里,并不担心被发现,风轻轻的吹,树缓缓的摇,干燥的空气里掺着些许油腻的香,是田径场外小卖部的叔叔卖的烤香肠,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油,香飘的老远了,他家的绿豆冰沙也很受欢迎。音乐社的也例行举办歌唱活动,音响开的老大,一曲毕,团建和围观的纷纷鼓掌吹哨起哄拿麦的胖女生“再来一首。

好不惬意!

两人也去凑热闹,听音乐社的唱歌,女声唱了一首甜甜的情歌,张真源跟着节奏轻晃着头,杨礼看着他,可明显,张真源在想事情,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注意。

张真源决定了,看向杨礼,杨礼早就转头去看那个女生了,心里一阵开心。

心里有个想法——张真源总有一天,他会看到自己的。

张真源也有了想法

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考试!

其余的等暑假再说吧!


让张真源没想到的是公司真的开了个发布会,在张真源结束考试的三天后。

当然,公司做了两手准备。

如果张真源到场就宣布七人团再次重组。如果他没有来,那就是六人团团综的发布会,对外也只说是团综的发布会。至于几人,看张真源。

公司可不想浪费每一笔费用!

看着手机里,经纪人传来的时间和地址。说实话,张真源心里已经没有太大的波澜,时间是下午两点到四点,地方有点远,打车过去吧。

因为快放假了,管理松懈了不少,张真源喝着从外边带来的罐装的果酒,坐在床上看电影,杨礼也坐在床边陪着他,张真源抱着枕头挨着墙睡着了……

没人发现,放在桌上充电的手机微信进来了好几条消息。

张真源从噩梦惊醒,电影刚好播放完了。

不,电影刚好播完了第二遍!

张真源下床,抓起手机,倒了排插,弄出了声响。

一点半了!?

张真源赶紧穿鞋,杨礼也醒了,

“怎么了?”

“我要去……”

“那地方不是很远吗!”

“……我还是想去,我还是想试试……”张真源看着杨礼,然后低头系鞋带,杨礼虽不明所以,却也起来了,也踹上鞋,背上包,跟着他出门。

交了假条,出了校门,上了车。

张真源看着前方,视线渐渐涣散,发呆了。

现在的他,头发还乱着,衣服也是平常的简单休闲装,他都不知道自己想不想回去了。

杨礼也发现他的不对劲

“阿源?”

“嗯?”有些懵,转过来看着他

“你在……”

想什么。

“我们去那里做什么?”杨礼压住了他的手。

“那里要开发布会。”张真源苦笑,“关于我的……”

“……很快就会到的。”

“嗯。”

杨礼趁张真源继续发呆,就顺手查了那边的发布会,

他说关于他?

真的吗?

可是有一张偷偷摸摸以奇怪视角拍出来的图片显示发布会的大屏是团综的团综预告图啊!

杨礼生气

什么意思

让他一个退团的

去参加六人团综发布会现场

是要给他插刀吗?

从手机屏幕抬起头

看向一旁的张真源

他在考虑怎么骗走他

可还是没有开口

车停了,张真源和杨礼下车,张真源只知道酒店地址,可是还不清楚具体楼层,猛然惊醒有些着急的翻手机记录,

酒店的二楼1001室

可是他突然不敢迈步

时间已经接近三点了

他还要去吗?让他们等那么久,他真的……

杨礼直接拉住他的手腕,带着他跑进酒店,杨礼感觉到他的犹豫和抗拒,可是也是张真源说的想试试,他想让张真源得到他想要的!他也只能期待自己看到的团综宣传图片,是七人的!

门没有关,跑上来的两人可以直接看到听到里面的情况,马嘉祺在对着稿子发言,脸上带着疏离贵气的笑,丁程鑫没有看记者,看着某个记者的鞋发呆,表情却克制的很好。宋亚轩不笑的时候,缺了一丝灵动,却多了一分蛊惑。刘耀文坐的很正,只是表情有些失落。严浩翔正在和贺峻霖眼神交流,传递经纪人让丁程鑫别再发呆的消息。

上次公司开会结束,他们没有收到结果,但他们自然是期待着好消息,毕竟公司没必要为一个团综开发布会。可现在似乎没有什么好消息。

马嘉祺拿到发言稿的时候,还没到他做头发,他盯着经纪人,“哥,我还是不相信只是简单的团综发布。”

“……”经纪人什么也没说,递给他公司准备的另一份稿子,关于张真源回来后的发言稿,马嘉祺深吸气,压抑着喜悦。

“嘉祺,他让我不要告诉你们。”经纪人并不看好这事。

“……他会来吗?”马嘉祺冷静下来了,开口问,其实他也在问自己。

“你希望他来吗?”

“我……”为什么说不出口,他明明很想他。

大概他知道自己也深陷在娱乐圈的沼泽里,谁也救不了,谁也护不住吧。

“哥,你呢?你希望是什么?”

“……”经纪人自然也多多少少知道公司的策略,犹豫了。

最后经纪人一手薅了薅马嘉祺的头发“我们希不希望都一样,他还是张真源。”

对!选择权在张真源。张真源若是来,他就多护一个,张真源若是不来,他就祝福张真源日后也能顺意!

马嘉祺没有躲开,表情却多少有些嫌弃。

刘耀文和严浩翔先发现的张真源,看的眼都直了,小声,“张哥!”贺峻霖也发现了,笑容一下放开了。马嘉祺瞥见两个人的情况也看向严浩翔看的方向,本来疏离淡漠的脸上闪过惊愕,手里的稿子有些念不下去了。宋亚轩正在心里想着那个坐在自己面前的男记者的领带有点好看……抬眼想看看其他人的着装,也和看到了张真源,当然还有他旁边站着的杨礼,表情变得比贺峻霖一个双子还快!而丁程鑫在记者们的骚乱时才发现张真源来了现场。

靠近门口的记者也发现了张真源,有记者已经把镜头转了方向对着他拍,甚至有记者拿着话筒走向了他!

张真源下意识转头躲避,杨礼也皱眉侧身给他挡住,偷偷十指扣住了他的手,时刻准备拉着他离开这地方,经纪人也急忙赶过去……



几年后~~~



“张哥,你到哪里了,需不需要我开车去接你啊!”刘耀文的脸都凑到屏幕里,给张真源吓一跳。

“我快到家了,耀文驾照拿到了呀!”张真源听到他说他能开车,想到前天和他的微信聊天。

“嘻嘻。今天刚拿到的!”刘耀文老骄傲了!

“你就嘚瑟吧,反正你和翔哥是团里最后拿到驾照的!”宋亚轩拆台的声音悠悠的。

“怎么还带我啊,我看你是找打!”严浩翔和刘耀文要去捶宋亚轩。

“……你们在干嘛啊!?”屏幕突然出现了宋亚轩和严浩翔,刘耀文手机晃的厉害。

“你们小心点,别撞到了!”手机传来马嘉祺的的贴心提醒。

“浩翔……耀文?!”

“张哥,你别理他们了,他俩围攻宋亚轩呢!”贺峻霖抢过刘耀文的手机,终于不晃了。

“小贺!”张真源惊喜。

“张哥,你刚说你到哪了?”

“哎呀,怎么又问一遍,我进电梯啦,我会尽快收拾的,明天就能和你们去旅游啦!”

“快来!快来!”

“真源~”丁程鑫的声音,有些翘的尾音,屏幕上还未见其人。

“嗯?丁哥,怎么了?”张真源拖行李出电梯,准备找钥匙。

“没什么快进来!”丁程鑫直挂掉了刘耀文电话!

“啊?”张真源有些摸不着头脑,算了他丁哥嘛,偶尔脑子“可爱”一下没关系。

“叮叮!”微信消息

——到家了吗?我刚起,怎么不让我去送你啊

——不用啦,又不是小孩,我还能找不到机场不成!而且我现在都到家了

远在美国正在刷牙的男人看到回复,笑了。

——玩得开心

张真源掏出钥匙,将钥匙戳进孔,转开钥匙,伸手推门回头他的行李箱,突然两声礼炮响起!

吓到他了!

“我天!你们……”

“欢迎回来!”

“张哥,想死你了!”宋亚轩眼看就要扑过来!

“……”放完礼炮的两个幺儿都想把张真源拉到自己的身边。

最后都被丁程鑫截胡了,丁程鑫直接扒拉他抱住!没抢过丁程鑫的马嘉祺摸摸鼻子,贴心的帮他拿行李进屋。

马嘉祺进来时还磕到门槛,贺峻霖顺势接过马嘉祺手里的行李,开口夺笋

“……马哥,累了吧!”

“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玩了一晚上的七人傍晚才拖上行李,登上飞往海南的班机~



(以下!是外人视角,宝们,你们真的没看懂吗?我很慌啊  ᶘ ᵒᴥᵒᶅ  )

“这里真的好舒服啊!”

休旅车上副驾驶,一道女声。

“我也觉得,真想一辈子待在这里。”后座的一道男声。

“做你的美梦吧!我们今天就得走啦!”又一道拆台的男声。

“真遗憾~~”坐在副驾的美女,趴在车窗,路上的街景也很好看,拿起了相机,“阿源,开慢点。我要拍照!”

“好!~”开车的帅哥听话的放慢了车速。“你小心一些。”

“知道啦!”

镜头前不断记录了许多美好,忽的,进来了几个青年,美女抓拍到了两张。

“等一下!”

身为团粉头子的敏感,美女直接去看照片。

是他们七个吧!

走在最后头的丁程鑫指着远处的海,回头对丁程鑫笑的贺峻霖手却指着另一边的山,似乎在讨论等会去的地方,又或是讨论那里更适合拍照……吧!?宋亚轩端起自己的饮料,目光却看着严浩翔手里的饮料,似乎在对比两杯的颜色。严浩翔被刘耀文左手揽肩带着走的,只看得到背影,而刘耀文右手还勾着张真源的脖子!马嘉祺走在最前面,回头和张真源说话,嘴角明显的翘着,快乐的模样。

还有一张因为她的激动的手抖糊掉了。

在机场,美女配文发了微博,有心将自己的位置设置成了——失落的马尔代夫。

配文——你们七个啊,别再走散了哦!




感谢阅读!

中秋快乐!记得吃月饼!

这个算happy ending吗?

还请各位小可爱不要问我真源回去了吗?

问你的心,你觉得他回去了,他就是回去了。他没有,就是没有。( ¨̮ )



下面是我的一些想法,可以跳过。

这篇文章我在三月份就开始写了,那时候反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脑抽要去看原博了,真的看过之后的我很无语。后来我做梦梦见真源真的退团了,时团没多久也就散了。(不过我相信梦都是反的!?!?!)我那时候就特别糟心,想把他写下来,才有了这篇文,我把自己的心里的感受排解了出来,舒服多了。

也谢谢你们陪我一起经历了这份心情。

日后有缘,我可能还会写其他文。

再次感谢!

祝安!


评论(94)

热度(1935)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